🍒Mia。

意大利 奧利羅 类型:干红葡萄酒

酒品描述:

优美的红宝石色酒体,层次丰富,口感圆润,特具现代酒体的浓郁果香,丹宁细滑,香气扑鼻。适合和各式烤肉及红肉搭配,18-20°C饮用最佳。

葡萄品种介绍:

赤霞珠-Cabernet Sauvignon  赤霞珠是高贵的红酒葡萄品种之王。

主要味道特性:青椒及黑醋栗;橡木,香草,咖啡香气赤霞珠味道比较广泛,当葡萄不完全成熟时,它的味道会略带青草及青椒味道,如果时相当成熟的赤霞珠,它的味道较,通常有很明显的黑莓味道。美国加州及智利的赤霞珠通常略带薄荷味道。在橡木蕴藏过的赤霞珠红酒会有很强烈的橡木香草味道,加州,智利,澳洲,法国,意大利所出产的赤霞珠红酒味道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。在全世界广为种植。其颗粒小、皮厚、晚熟,酿成的酒色泽深浓。葡萄酒浅嫩时单宁酸味激烈,

有藏酿之质。其特点是最能表现黑加仑子味,蜜瓜味、甘草味,酒体结构丰厚结实,酒力强劲。

 

西拉子-Shiraz(Syrah)  西拉子是古典红酒用葡萄中的王子。属中浓度酒体,在赤霞珠与黑比诺之间,具藏酿价值。完全成熟时,如上等黑比诺一样质地柔滑而浓郁。西拉子是一种晚熟品种,色泽较深,在温暖的土质如花岗岩土壤中生长最佳。但如种植过密,它所特有的桑椹果香和黑胡椒味就会变淡。  

 SANGIOVESE(SANGIOVETO)圣祖维斯主要味道特性:樱桃,李子;香草,野味CHIANTI区的主要红葡萄酒品种,也是意大利中部最负盛名的葡萄品种,早年的圣祖维斯葡萄酒酸度较高因而果味清新怡人。此葡萄品种味道多样化,浅年的圣祖维斯葡萄酒富有樱桃李子的果香,最为人熟悉是它的烧橡胶气味,因而很多酿酒师都尽量避免烧橡胶味的出现;一旦成熟,其一连串的李子,樱桃,黑莓以至香蕉的味道,就会发挥的淋漓尽致。成熟的圣祖维斯葡萄酒更有野味,皮革及动物的气味。近年来澳洲也有种植圣祖维斯,但略带甜味,或许糖份过多,感觉与意大利的圣祖维斯不一样。

梅洛-Merlot  梅洛也是最受欢迎的红葡萄品种。梅洛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早熟、鲜嫩且多产,可以用来大量酿制美味而柔滑的葡萄酒。也可以广泛用作与其它葡萄品种混合成成熟平衡的红酒。梅洛在较凉的地方长势良好。

主要味道特性:青椒及黑醋栗;巧克力及香料味特性跟赤霞珠不一样的梅洛葡萄,其果皮较薄,因此常见的梅洛红酒色泽较赤霞珠红酒为浅,丹宁较温和没赤霞珠那般较劲。用相当成熟的梅洛葡萄来酿造的葡萄酒富有黑醋栗.黑莓.蓝酶.巧克力味,略带香料味道。法国波尔多.美国加州.智利所出产的梅洛红葡萄酒,最能表达梅洛葡萄的原始味道。


评论